微博:麗詩Leizy-
lOVE TKAE PHOTO
WANT TO BE A GOOD MODEL

二十年前,我三歲時候。

爸爸擁有了一台新的摩托車,二十年裏,無論風吹日曬雨淋,只要家里一有急事都會開著他拉風的摩托車去办理各種大小事。這裏大小事,包括一些接送我和弟弟上下學,接媽媽,或者江湖救急等等。最記得是初三那一年,我弄傷了腳,爸爸每天早晚來接送,而我還很不爭氣的叛逆跟他爭吵,也没有考上很好的高中,但最後他也沒有怪我,就讓我好好讀書吧,高一分文理藝術科,我毫不犹豫去選了美術,換來的也是無休止的爭吵,因為各種不支持各種反對,我竟然沒有放棄。高中離家很近,開學時候或者開家長會爸爸都會開著他的摩托車,對他來說,他的摩托車就是可以頂替了所有的交通工具。方便,快捷,所以才不會讓我和弟弟遲到到學校。有時候為了趕上那班公交車,都會去外面坐摩托車,但我爸爸工作結束再累也會開著摩托車把我們送到,並看著我們上了公交才離開,就是不想花太多無意義的錢,雖然摩托車不安全,但我爸總會開得穩穩的。一下子,弟弟也高中結束了,這二十年里,少不了爸爸開著摩托車的接送,陪伴了我一個大學畢業到現在弟弟的畢業,摩托車壽命也挺短了,二十年了,直到昨晚回到家,爸爸說摩托車被交管沒收了……想起某一天,坐在爸爸的後面,發現自己的頭高了一截,爸爸的白髮也逐漸增多,年少時候总觉得爸爸身後的背影好高大,這時候發現爸爸這麽渺小……而摩托車的陪伴原来就只有那麽二十年,從沒有想到陪伴那麽多年的物品,有天也會離開,消失。


评论
© 言寺同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