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麗詩Leizy-
lOVE TKAE PHOTO
WANT TO BE A GOOD MODEL

想起最近加了高中一個同學,突然忘記了他到底長什麼樣,翻到QQ的頭像發現有點陌生,再翻回高中的紀念冊,一個班一個班的去找,發現原來他那天并沒有來拍畢業照。我好像對他的樣子是停留在高一(13)班時候,大概是五年前,那時候的他也算一個風雲人物,美術生,可以說是校草,很高,白白淨淨,就像漫畫裏的帥氣的男生,但是他好像挺冷漠的。

高一下學期已經是分好了美術班,而跟他就是同一個班,但我們真的很少交流,好像每次上課他都是睡覺,我的同桌是個女生,也是跟他很熟,然後經常看他們開玩笑聊天,後來知道原來高一第一學期就是認識了,真羨慕他們的相熟程度。只是跟他們相處了一個學期,13班就拆開了,而我轉去了美術重點班,然後跟這個同學似乎沒有關聯了。

後來,即使不是一個班偶爾也會碰到面,還是覺得他是一座冰山,他有個很好的兄弟,然而我跟他的好兄弟還會聊幾句玩笑,見面也會打招呼,而他好像冷冷地從我身邊插肩而過。所以高中似乎都沒有多少的交集,而都是從別的同學口中得知他的情況。

大學時候,偶爾見回高中的老同學,闲聊聚聚,當提到他跟某某某談戀愛很久,當時很驚訝,很想看他長什麼樣,只是他好像不怎麼發自拍照,然而對他的記憶還是停留在,穿著白色校服,留著劉海,白白高高的帥氣男生的模樣。

我就試試通過QQ號去加了他微信,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,沒想到他第二天早上通過了,發了個表情過去,他的回覆:“早上好朋友”當時激動的我在想他還記得我,雖然最後我以為他說是好朋友,原來是說 “早上好,朋友”而我卻激動的回覆了:“哈哈哈早啊!!!想念好朋友了哈哈”。沒想到多年以後到現在會以這樣的方式再去聯繫,也許大家都在忙著自己的東西,似乎又是一條不相交的平行線。

而在13班時候,也有一個很好的班主任,他是教歷史的,很喜歡他講課的模式,有趣生動,教學方式也很讓人理解。那時最喜歡上他的課,只是沒想到,13班也有天因為很多同學轉班了而要被破拆開,而班主任就把我還有一個女生一起選進了美術重點班,起碼相互有個伴,很感謝他對我的期望和信任,只是會很多的不捨得。最近加了他微信,原來已經是五年后的事情,看著他的近況,他已經不在那裡的學校教書了,去到更好的學校環境,也對,他也是個很優秀的老師,應該要去更好的學校教書才會更能體現他的才華嘛。想起五年前和現在的他,似乎除了樣子有點老了,其他還是那麼有趣那麼生動。而且他還跟我講他已經結婚兩年了,撲哧的笑出聲,然後在想原來那時他三年的青春都是給了我們這群調皮的學生,時光真的是催人老淚縱橫啊。

真的很懷念認識你們的日子, 多年後,再回想起高中三年的時光,突然發現原來一面之交或者一學期的相處,高中的小插曲,總會令自己難以忘記,年少的我們當時哪會知道未來會怎樣,而現在的自己似乎並沒有過得像年少時最初的模樣,好多東西真的是隨著時間去改變,而不經意地沒有想過的原本屬有的東西都悄然而去,原來人生第一次的經歷也會成為了最後的經歷,很多東西其實都沒有重複地發生,只有腦海裏回放畫面。這也算一個屬於自己你我他的回憶吧。

评论
© 言寺同学 | Powered by LOFTER